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台灣電力
其他
已公開發行
2月營業氣候二降一升 製造業創23個月新高
2024/3/26
台經院25日發布2月景氣動向調查,三大營業氣候測驗點呈「二降 一升」,其中製造業連三月成長,增幅趨近持平,創23個月新高;服 務業受春節因素影響轉跌,營建業則因碳費徵收在即,相關規劃進程 放緩、缺工問題嚴重,結束三個月上揚轉跌。

  台經院2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8.18點,月增0.06點,創23個 月新高;國內消費受春節上班天數較少影響,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 為92.72點,月減0.46點;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3.66點,月減 2.86點,下跌明顯。

  國內製造業2月接單與出口表現較1月衰退,廠商對當前景氣看好的 減少20個百分點、看壞的增加,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 示,重要的是未來半年看好的廠商過半、大增22.6個百分點,看壞的 也減少8.7個百分點,展望未來半年多轉樂觀。

  他指出,石化、電機電子、運動休閒等三大產業在下半年表現可期 。近期油價上漲,對石化業的補貨、購貨的意願轉升;電機產業受惠 近期台電及國外基礎建設、電力相關設備投資有增無減,將挹注相關 設備購置,電子業一直是台灣的出口主力;運動休閒產業今年有巴黎 奧運、美洲盃、歐洲杯等賽事,將帶動運動休閒產品的銷售。

  服務業除餐旅業逢春節假期需求旺盛,其餘服務業同樣受營業天數 減少,加上零售業民生商品銷售高峰已過,整體服務業對當月景氣表 現看法轉差,不過對未來半年景氣表現看法維持樂觀。

  針對2月營建業表現不如預期,台經院直指碳費徵收在即、建材成 本上揚、人力缺口未解等影響,在建工程新案啟動步調放緩,令營造 業對當月景氣看法轉差。

  不過台經院總監劉佩真分析,今年公建預算創17年新高,台經院預 期未來半年營建業逐步好轉,會受惠國內公共建設及製造業廠房興建 等帶動需求;此外,自用買盤也將持續拉抬營建景氣,在房市住宅需 求穩健、商用不動產交易可望增溫情況下,評估未來半年營建業景氣 以好轉看待。

  <摘錄工商>

目前此檔交易量稍小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6/21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權值訊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