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新光投信
未分類
未公開發行
劉坤錫 沉澱思維 打破舊框架
2024/4/16
去年台股全年漲幅26.8%,而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全年含息報酬率達55.2%,在所有台股ETF中績效排行位列第六。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,看好2024年為股債雙多的一年,除了持續推出符合投資人需求的產品之外,今年的營運目標除了強化專業、拓展資產管理規模之外,也致力於為同仁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。

關注產業動態

維持管理品質

劉坤錫指出,有別於金融業中像是銀行、證券等其他公司有許多業務收入的業種,投信產業的重點則僅聚焦於「投資管理」與「管理規模」,今年最重要的目標為提升公司整體規模,將會透過財務管理業務的推動,以及產品通路的耕耘,帶動公司的代操業務、主動式基金、被動式基金等整體規模向上。

劉坤錫已深耕金融市場四十餘年,「還是持續學習當中」。劉坤錫表示,金融市場可以學習的事物非常多,永遠也學不完,而提升新光投信規模是一直以來的目標,此外,也須得同時維持投資管理的品質,才能確保整體績效表現。

而若要維持績效表現,劉坤錫指出,做投資研究的工作,最著重在於「思考」,由於金融市場發展日新月異,可以說學無止境。

劉坤錫表示,經理人時常須關注產業知識與經濟動態,並加以歸納分析,才能靈活運用在操作上。

但要能繳出突出表現,最重要的是需要將心境沉靜下來,才有辦法去思考許多問題,若僅是每日維持日復一日的拜會公司、撰寫產業與個股分析報告的例行上下班循環,而不去思考的話,能得到的東西就會相對較少,且沉靜並非兩三分鐘而已,而是需要能慢慢的去沉澱思維,思考目前觀察到的現象與客觀的世界之間,相同與不相同之處,以及其中的原因為何?這些都沒有教科書可以查閱,而是需心靜下來才有辦法思考分辨的。

員工獎金制度

居業界前段班

「希望可以給同仁良好的報酬,不讓他們覺得在這邊工作待遇受到委屈。」談起員工管理,劉坤錫表示,每個人來工作都希望能得到好的待遇,雖然目前新光投信的規模還沒有到達他心中的目標,不過無論是經理人、業務、研究員等同仁的獎金制度還是要做好規劃,僅管不一定是業界最好的,但應該還是維持在前段班,他不希望同仁覺得在這邊工作,所接收到的待遇會是有落差的。

去年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全年含息報酬率繳出亮眼佳績,而展望近年發展蓬勃的台股高股息ETF市場,新光投信也預計將推出符合投資人需求的商品。

劉坤錫表示,展望今年股債市,在資產配置上,上半年可以將較大部位放在股票資產,在經濟成長有望向上表現的元年,通常產業供應鏈中上游的廠商將會最先受惠,持續看好AI相關類股與半導體等族群表現。   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無人交易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股東會訊息
股東權息通知
112年將配發 0.7 元股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