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日盛投信
投信
未公開發行
台股基金 長線閃金光
2024/4/15
美國聯準會10日公布3月會議紀錄顯示,部分Fed官員雖對通膨恐居高不下感到不安,但幾乎一致認為今年內降息並無不當,官員同時也達成放慢縮表步調的共識,縮表幅度傾向減半。雖然聯準會降息時程未定,然因經濟強勁帶來產業利多,使得台股仍維持高檔,投資人可定期定額布局台股基金。

美國第1季財報季將由銀行股揭開序幕,科技「七巨頭」也將陸續公布財報,將左右美股行情。台股方面,本周盤面焦點將會是在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4月18日的法說會,市場預期可望受惠AI晶片需求強勁,將持續積極在海外擴廠,釋出正面訊號機率偏高,有望延續指數多頭氣勢。

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,財政部公布3月出口金額為418.2億美元、年增18.9%,帶動首季出口1,103.3億美元、寫歷年同期次高,年增12.9%、為近七季以來最強勁的成長幅度,主要受惠景氣復甦、人工智慧(AI)商機崛起,資通訊產品出口在AI伺服器推動下創下歷史新高,成為主要貢獻。

數據也顯示出淡季下的復甦不一致,強勁復甦的領域落在AI需求推動的先進製程以及領先去庫存的記憶體。目前自產業面觀察,近期並無較大變化,主軸依舊聚焦在AI族群,受惠美科技大廠公布下一代Blackwell架構,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在各項零件類的持續升級。

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指出,類股持續維持良性輪動,今年展望佳的半導體,AI仍是主軸。財報與法說季節將至,企業實際獲利表現將成為盤面焦點,預估第1季業績亮眼的AI概念股,或有機會再成為盤面焦點。

永豐臺灣ESG永續優選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,台股在資金行情熱度未減,漲多整理過程當中,只要未跌破5日均線,都可偏正向看待。企業在庫存調整加速,晶圓代工、手機等供應鏈,有望回歸基本面表現,就中長線來看,台股在基本面無虞的情況下,外資法人持續匯入,行情仍有機會延續。

  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無人交易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5/07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100年將配發 0.333元股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